使用
顯微鏡一開始就用低倍率鏡頭對焦的好處?
上海
光學儀器廠:
在對焦的過程中,顯微鏡的設計是讓每個鏡頭的焦距位于接近的地方,
所以通常是利用最低的倍率找到物體最清晰的影像,然后轉換高倍率的鏡頭;
因為使用低倍率鏡頭的時候,由于景深較大,就算細微錯過焦距的位置,仍會看到算是清晰的影像,
這樣的好處就可找到正確的焦距位置。
如果直接利用高倍率的鏡頭,錯過焦距的機會較大,對焦上可能會消耗更多的時間。
因此,操作過程都教大家利用較好對焦的低倍鏡,在循序漸進的轉換不好對焦的高倍鏡。
對焦的過程也可以經(jīng)由視野較大的低倍鏡,逐漸對于需要觀察的地方在提高倍率進行觀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