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分類:生命科學(xué)小百科 作者:YIYI發(fā)布
![]()
為什么顯微鏡觀察物體時(shí)要從低倍鏡至高倍鏡,而不直接使用高倍鏡?
上海光學(xué)儀器廠:
您好這不是硬性的要求不是說絕對要這樣做才可以,而是由于從由低倍而高被比較容易找到觀察目標(biāo)調(diào)整焦距,為了方便操作而已。
倍率高的鏡頭,其焦距對于細(xì)微的變化較為敏感,它的景深較小焦距較短。
倍率較低鏡頭的相對就景深會(huì)較大,而且有較長的焦距。方便對焦 效率會(huì)高些節(jié)省時(shí)間而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