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花為什么不需泥土只要清水就可開(kāi)出美麗的花朵
很多人到冬天的時(shí)候,都會(huì)買(mǎi)上一兩顆水仙
花回來(lái),放置于玻璃缸中,倒上清水養(yǎng)殖起來(lái)。
過(guò)一段時(shí)間水仙就會(huì)長(zhǎng)出綠油油的葉片,最后便
會(huì)開(kāi)出清香四溢的黃色花朵,煞是惹人憐愛(ài)。很
多人都會(huì)奇怪為什么水仙不需要土壤,只要一些
清水就可以生長(zhǎng)的很好,并開(kāi)出美麗的花朵呢?
其實(shí)這其中的原因還是在于其鱗莖上,水仙
的鱗莖很是飽滿充實(shí),其是含有非常充足的養(yǎng)分
的。所以只需要將這些飽滿的水仙鱗莖放入水中
即可,并不需要其它的營(yíng)養(yǎng)物質(zhì),其自身就有著
很充足的養(yǎng)分了。所以只需要一些清水對(duì)于水仙
生長(zhǎng)來(lái)說(shuō)一點(diǎn)關(guān)系也沒(méi)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