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于我們在使用顯微鏡的一個操作步驟來說,則分別從低倍
鏡的使用與高倍鏡的使用兩個方面進行操作來說。
我們先從低倍鏡的使用方面來說,則首先從取鏡、安放、對
光、安放裝片、調(diào)焦最后再進行顯微觀察。
則對于顯微鏡的高倍鏡的使用,則需要先確定好低倍鏡的調(diào)
節(jié)好確定好目標以后才能夠使用,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先
使用低倍鏡后使用高倍鏡。
而在使用低倍鏡后,則需要移動狀片,這樣就可以使目標在
視野中,而同時還需要移動轉換器,把它轉換成高倍鏡進行
顯微觀察的同時還需要進行調(diào)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