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分光光度計,為什么要稱作分光光度計?
因為可以設(shè)定所欲
測量光譜的波長,同時測量此一波長的吸收值,
而不會測到其他光譜
分光光度計測胺基酸
一般而言, 用分光光度計在波長230 nm以下會開始不穩(wěn). 而胺基酸只有兩三種可以在230以上測量,
如果你不是測那兩三種胺基酸, 表示你可能使用較低的波長, 這樣子很容易有誤差.
如果你有作衍生化反應(yīng), 讓你可以使用高于230nm的波長測量,
那可能各組衍生化反應(yīng)的產(chǎn)率不一.
如何測量光的波長(來知道是什么顏色的光) 是不是用什么光度計阿,
光度計量的是進光的強度,并沒有辦法量出是那種顏色的光
要量出是那種顏色的光以及其強度,你需要的是頻譜儀
他是利用不同顏色的光有不同的干涉所具有的特性,來將不同波長的入射光
分散到不同的位置處,再量測其強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