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分類:生命科學小百科 作者:本站小編yiyi發(fā)布
![]()
問:剛開始學習細胞培養(yǎng),選擇什么樣顯微鏡比較好?
上海光學儀器廠:
細胞培養(yǎng)不是很難的,細胞培養(yǎng)不用非常高倍數(shù)的顯微鏡,你需要一臺倒置顯微鏡就可以;
選擇一臺倒置顯微鏡。一般從低倍4倍來尋找目標,然后更換高倍的鏡頭來做細節(jié)的觀察。最好是倒置相差顯微鏡,
因為要是相差(相襯)顯微鏡觀察細胞會更清楚
活細胞培養(yǎng)在倒置顯微鏡下觀察非常簡單,如果覺得難就多多練習還有就是多問問前輩指點會進步很快
http://www.jiance17.com